世界路人【总裁丹×博士邕】10

没赶上情人节,给大家拜个年吧

姜丹尼尔拿着手机一通乱翻,最后重重地叹了口气,丢开手机,启动了汽车。

开到邕圣祐家楼下的时候,他又有些犹豫。

那天邕圣祐想要回护照,样子挺生气,自己也一怒之下说了些胡话就跑出来了。他没联系自己,也没再问自己要护照。

他就这样被冷冻了。

现在又要他登门道歉,心真是凉透了。

可他想想,邕圣祐只是发现护照不见了,自己并没有他要跑出国的其他证据,就言之凿凿地说他在耍自己,说他是骗子,说他又把自己当物件抛来弃去。

他现在想起邕圣祐听完后一脸不解,气得眼红的样子,明显是被误会的表情,似乎没有离开的打算,可他当时气昏了头,还是选择了夺门而出。

哎,还是乖乖道歉吧。

可是如果他真的想走...

管他呢,护照在我这,你哪也别想去。

敲了大概七八次门了,没人开。

我夺门而出的动作十分帅气流畅,以至于忘记拿放在柜子上的钥匙了。

“圣祐啊――”

“哥――”

“开开门,我是尼尔啊。”

“啪。”门开了,邕圣祐站在门口,瞪了他一眼就要往里走。

姜丹尼尔眼疾手快,冲上前从背后抱住了他。

“我好想你...”

“放手。”

“真的好想你,一天不见,感觉像一年似的。”

邕圣祐挣开了他的熊抱,转过身来,又是那样瞪着他,随即开始毫不留情地拍打他,一边拍一边喊――

“你把!你把!我的!护照!还给我!”

姜丹尼尔攥住了他的手,脸上摆好的没心没肺的笑容又不见了。

还没等他说话,邕圣祐却抽出了手又开始打他,“我!再不入职!你们公司!就不要我了!”

“......你说什么?”

邕圣祐气呼呼地一手叉着腰,一手指着姜丹尼尔,“我博士要毕业了,教授说地产现在前景更好,我就去你们公司面试了。”

“一切顺利,入职需要有效证件,我身份证落在老家了,他们说可以用护照,我就找护照来着...”

“你倒好!偷我护照不让我入职,被我发现还把我骂一通!”

姜丹尼尔愣在那,挠了挠后脑勺,“啊,那你那天拿的文件是,职员信息表?”

邕圣祐没好气地点点头,“我本来不想让你知道,想凭本事进去...现在请您务必动用一下势力把我塞进去,因为我,错过!入职!时间了!”

“你怎么不跟我说?”姜丹尼尔捂着隐隐作痛的肩膀,表情开心中还夹杂着点痛苦。

“因为我在生气呢。”

啊,忘了这是位祖宗了。

于是又只能像只树袋熊一般挂上去,“我错了...真的,我不该跟你说那些的...”

“我帮你解决,你想入哪个职位都行...”

“别,”邕圣祐撇撇头,大型动物在他耳后热烈的呼吸快要把他融化了,“你还是快把护照还我吧,我自己去争取一下,你放哪了?”

“啊?”姜丹尼尔心想说好的动用势力呢,“在我办公室那个大保险柜里的小保险柜里。”

......

邕圣祐用看智障的表情看着他,脸上写满问号。

“哈...我真的...”姜丹尼尔轻轻捂着自己的眼睛,“真的怕你又离开...”

“以前你是我的挚友,但再亲我也无法决定你的去留,我留不住你,你走就走了,我继续等着就是了。”

“......可现在,我承受不住的。”

邕圣祐掐住他的脸蛋,手感真的不错。

“以后再不相信我,或者骂我骗子说我耍你,我马上就跑给你看。”

“你没有护照。”

“我可以补办。”

“你身份证在老家。”

“......”

“哈哈哈,我知道啦。”姜丹尼尔点点头。

“我对你的感情可能比你想的要多一些,我不说不代表不存在。”

猛点头。

姜丹尼尔终于把目光从邕圣祐身上移开,准备给自己倒杯水喝,却看到桌上放着客人用的水杯。

“嗯?有谁来过吗?”

“嗯...没谁...”

“...你该知道自己有多不会撒谎吧,谁来了?”

邕圣祐小声嘀咕,“......你表姐。”

姜丹尼尔“腾”地站起身,手中的杯子险些洒出水来,“她来干什么?”

“她说她知道了一切,也知道你唯一一次好好和女生交往是在我出国期间,她说她希望能资助我出国游学工作...”

姜丹尼尔把马克杯握得很紧,“......你怎么说?”

邕圣祐笑得有些力不从心,“我说我护照都被你弟弟偷走啦。”

姜丹尼尔的手这才放松了些,但他看出了邕圣祐眼中的担忧,他搁下杯子,发出清脆的碰撞声。

“之前的短信你也看到了?”

“嗯。”

姜丹尼尔把他揽进怀里,“我什么都不怕,最怕你不和我说,谢谢你能说出来,我会把一切事情都解决的。”

邕圣祐环着他的脖子,“是只过了一天吧,我们尼尔又变帅了呢。”

“想我吗?”

“想。”

姜丹尼尔终于没忍住把他扑倒在了沙发上,这样坦诚的邕圣祐实在是太可爱了,听过无数遍的甜蜜言语从他嘴里说出来,就变得无比珍贵。

他好像能明白邕圣祐曾经说的“越难越珍贵”了,你是那么难得,我对你的渴望和期盼都那么多,所以我才会将你对我说的哪怕只有一个字的情话视作珍宝。

整个夜晚,邕圣祐无数次地紧紧拉住姜丹尼尔的手不放,在疼痛袭来的时候,他抱着姜丹尼尔的脊背,说,无论如何都不要抛下我。

姜丹尼尔回他,除非我死。

可第二天,表姐便来了,她表情凝重地和姜丹尼尔谈了很久。其实她对邕圣祐没什么恶意,但她最后说了一句,“我不希望看到你再被你爸打。”

邕圣祐这才想起来,姜丹尼尔之所以各方面都是那群纨绔子弟中的佼佼者,无非因为姜父教子之严厉,姜丹尼尔说自己中学时经常被父亲打,母亲每次哭得泪流满面也阻止不了父亲。

“回家了好好说话,别惹你爸生气。”

“我不回家。”

“那我只能想办法带你回家了。”女人柔和的脸庞也变得严肃。

临走前,姜丹尼尔告诉邕圣祐,明天下午在常去的咖啡馆等他,带他去个没人打扰的地方。

姜丹尼尔直到关门的最后一刹那,都还在跟他喊着,“等着我!”

我们是什么罗密欧和朱丽叶吗,要逃到谁也找不到的地方才能安稳吗。

没什么比看到的那几条信息更可怕了,没什么比登门游说的你的家人更令我心慌的了,时至今日,还有没有什么原因会让你放弃我呢?或者因为什么不得不放弃呢?想到便止不住地害怕。

邕圣祐想起昨夜,表姐和自己说了那些离开后,他以为自己会害怕会退缩。

他确实怕了,但他却只想让姜丹尼尔在自己身边,敲门声响得恰到好处,他收敛了苦涩的心迎接最想见到的人。

我本是只知道逃避的懦夫,是你给了我无限的勇气。

他听着门锁落下的声音,拍了拍空出来的座位。所以说,不管是哪里,只要你来,我都跟你去就是了。
















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

第173辆黑色轿车。

邕圣祐坐在咖啡厅角落里的座位,数着街道上经过的汽车,数出了比例才知道,原来人们是这么喜欢黑色的。

时间过得异常的慢,他等待的人始终不出现,咖啡喝了两杯,他改点了一杯果汁。如果今晚注定是悲惨的结局,至少让我还能睡着吧。

他不想让自己等待的每一分每一秒都如此难耐,于是到处翻看能干点什么,桌上的杂志都烂俗无趣,他只好掏出了自己随身携带的笔记本。

笔记本快用到头了,这一本是从澳洲回来,把原来那本送给姜丹尼尔之后换的新本子,现在也快用完了。他翻了翻记录的学术内容,却也不怎么看的进去,倒是偶尔出现的日常让他一直发笑。

“托丹尼尔的福,和AR事务所的对话。”

“丹尼尔家公司新办公楼竣工,陪他验收。”

“丹尼尔郊区新住宅室内设计问题总结,他也不住还让我做我就瞎做一下吧,反正他都赖我这。”

新住宅?看到这他笑出了声,是个很难被找到的地界呢,早知道就做得再用心一些了。笑完又觉得,啊,不是笑的时候啊。

他提溜着仅有的两张白纸看了看,写点什么吧。翻了翻包却没带笔,问看起来像是学生的小柜员要了支看着就不怎么好用的笔,坐下来脑子空空的,不知道写什么,果然还是只想看着窗外的人行道。

黑色汽车少说也有200辆了吧,有很多很多时候,他觉得黑色能带给他安全感。黑暗的巷道里,没有人能看到他的足迹,所以小小的人能背着书包,走过寂静的黑夜。

于是他写道――

从前有个小朋友总是天不亮就去上学,天黑了才离校。每天只希望能平平安安地,不要遇到任何人到达学校,拨开课桌上堆的满满的垃圾,找回被人丢在楼下的椅子,屏蔽掉一切肮脏声音地学习,因为有人告诉他,离开这个人言可畏的小地方去大城市,不会再有人因为你没有爸爸妈妈而欺负你了。

后来因为成绩好有老师护着才终于没人欺负他,但他依然小心翼翼地在通往学校的路上走着,拒绝着一切不知来意的靠近,从任人宰割的小白兔变成了一只生人勿近的小刺猬。

直到他遇到一个人,那个人说喜欢他――刻意保持的距离被他打破,礼貌却冰冷的笑容也因为他变得温柔。那个人也被他身上的刺刺痛过,但他还是笑嘻嘻的――

“没事啊,我不痛的。”

他想告诉那个人,他也很爱他的,他好像多年来,第一次想要打开心扉。

可是,小刺猬低头看看身上的刺,我还不够好呢,我还不知道如何用柔软的心去爱人呢,离得太近你会受伤吧,那时你会丢下我吗...

那根不好用的笔在这里没墨了,他甩了甩笔也没什么作用,不甘心地,眼睛红红地,看着最后写下的这句话。但故事还没结束。

他用了很长时间去一根一根拔掉身上的刺,他试着去听曾经的不良少年们的道歉,不想让仇恨蔓延到爱他的人。他去看心理医生,希望自己不要在深夜头痛失眠让未来的枕边人也不得安宁。他和家人谈心,想放下往事,不希望将任何的负面情绪传递给那个人。

可是这些对习惯在黑夜中行走的人来说,都太难了,当他面对灿烂温暖的太阳时,他最会做的,只是逃避。

“到达布里斯班,天空很阴沉...”他在昏暗的天空下,看着平静的湖面这样写着,终于没忍住,写下了――

“丹尼尔,你那里现在天气怎么样呢?”

不敢靠近你,又无法放下你。

有时想到那悲观的灵魂终将被你看到,我就想尽量地远离你。

可是当我看到你爱着另一个明亮的人时,我又会说些胡话,把写满你名字的笔记送给你,想让你回来。

结果你生气了,是啊,谁都会生气的。

至今想到你在墨尔本的遭遇,我还会后怕得颤抖,我依然是在伤害你啊。

于是我竖起了满背的刺,回到了阴暗的小角落。

于是我们真的有了距离,那距离比悉尼到首尔还遥远,那段日子太痛苦,我蜷缩在电脑荧幕的微光前,熬夜熬到出现有关你的幻觉。

天彻底黑了。一片死黑。

我早已习惯孤单,你何必让我尝到陪伴的滋味。

我本想你只是我生命中的路人,你何必总是摆出安营扎寨的姿态。

就像我本可以是舒舒服服地坐在这里喝咖啡,你为什么要让我的一分一秒都过得如此艰难。

写不出字的笔,没说出口的话,不知道还有没有机会让你知道。

“先生您还好吗?”邕圣祐抬头,是那个学生样的柜员。

“啊?”他顺着对方的目光擦擦脸,并没有什么异物。

“我只是看你表情不太开心,”学生擦着隔壁的桌子,“有什么烦恼可以写在那边哦,虽然俗套,但是看着那么多人的心事和自己的放在一起,会觉得不那么孤单诶。”

他看了看那面字迹满满当当的墙面,“好啊,拜托给我支好用的笔。”

学生这才看到他本上,因为笔没有墨水画出的一道一道痕迹,不好意思地跑回柜台拿笔去了。

他在那面墙上找了个空,思来想去还是写最重要的吧。

“姜丹尼尔,我喜欢你。”

他写完看着“喜欢”二字,总觉得它们看起来就格外好看又年轻,像是能听到19岁的姜丹尼尔在自己耳边的低语。

但转念又觉得还是前四个字最温柔。

店里的人渐渐少了,他吸了吸鼻子,搁下了笔,合上了本子,装进了包里。

他说的是今天下午吧,还是明天?不然我明天再来吧。

邕圣祐在心里这样对自己说。

玻璃门关上发出叮当当的清脆响声,清晰地告诉他,该离开了,就他一人。

街上的人行色匆匆,大概都是因为这个时间早该舒服地躺在家里的沙发上了。

邕圣祐却走的很慢,甚至走的方向并不是自己家的方向,没有他在的地方,哪里算是家呢。

每条街都变得很短,让他知道他并不想离开这个街区,即便是已入夜,也依然繁华喧闹得不像话。百货大楼上用光带拼出的祝福语十分闪耀,门店前的销售员们还在卖力地宣传,广场上闲坐的男男女女都沐浴在城市中心绚烂的灯光中。

他突然很想他,比刚刚更甚地,比过去任何时候都更甚地。

他想起他的笑容,想起他温暖的怀抱,想起夜里两人相拥时的低语。

他就这样突然地,走在熙攘人群中,流下了泪水。

他好像越来越容易哭了。以前不会这样的,他是被多少人围着谩骂都面无表情的孩子,是面对一切荣辱不惊的人,可现在,他就站在这里,因为突然袭来的寂寞感受哭了。

他像跟丢了父母哭哭啼啼的小孩子一般,漫无目的地走着,终于走到了商圈的边界。

那是一条宽阔的马路,红绿灯的时间都要长一些。

车来车往间,他看到遥远的对面,有个熟悉的身影。

那个人鼻青脸肿的,脸上尽是汗水,看起来有点狼狈,却在看到自己的瞬间咧开嘴角拼命地笑。

生怕等红灯的人群挡住自己,他跳起来,努力地挥手。他想要跑过来又被呼啸而过的车辆吓回去,只好在原地跺脚等这该死的红灯结束。

邕圣祐抹了一把眼泪,同样冲他挥了挥手,就满脸泪痕地咯咯笑了起来。

不知道有些近视的他能否看到远处的自己。

他夸张地做着嘴型――

“我――喜――欢――你――”

看他睁得大大的眼睛,大概是看到了吧。


灯绿了。

END
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

惊不惊喜 意不意外 完结了也?!

补个充 解释一下 可能很突然 但这确实是我从一开始就想好要写的结局 可能因为前两章看起来不像要完结的样子😂😂😂最初的想法就是 最后要让他们的等待都有结果 让他们知道他们不会成为路人 而是相向奔跑相拥在一起的关系
9的时候在想要不要预告一下 不要太突然 没告 果然还是有点突然嘿😂
但我还是觉得写到这里就够啦 绿灯之后发生的千千万万种事情都不及桃等到那句话重要嘿😳😳

那么大家新年快乐!😘😘

评论 ( 31 )
热度 ( 184 )

© 子柚是我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