只许我追星不许星追我-上【爱豆丹×站哥邕kkk】

邕圣祐追星多年,认为在饭圈最重要的就是,专注自家。

作为姜丹尼尔几大个人站之一的站哥,早在他还在组合时,邕圣祐就是如此,绝不上升队友。后来组合散了,姜丹尼尔solo了,接戏了,路子越来越宽,合作对象越来越多,他也从不曾牵扯过其他人,一次节奏都没带过,一次骂战都没参与过,黑子举报带过,cp饭绕着走。但他现在正在浏览的网页界面上的脸,却明显不是姜丹尼尔。

这位和姜丹尼尔合作过腐向微电影的男演员,邕圣祐痛恨提到这个人的名字,所以一般称其为A某。究其原因,一般艺人被爆出丑闻但身份尚不明确时都被称为A某,邕圣祐也希望,某一天能在社会新闻看到A某。

到底为什么独善其爱豆身的佛系站哥要对A某深恶痛绝呢,因为A某捆绑姜丹尼尔炒男男cp,但这不是重点,毕竟倒贴过姜丹尼尔的人拉起手可以绕地球一圈。重点在于,邕圣祐知道A某不为人知的黑料,早些年A某还糊着的时候他从认识的狗仔那里买的,至于为什么买他也忘了,大概冥冥之中有天意吧。内容无非就是出道前女友众多,劈腿数次,出道分手,逼人堕胎,与A某的母胎solo完美暖男人设天壤地别。

这样!的人渣!一天到晚!黏着我们家桃!

活动永远贴着站,姜丹尼尔确定出演的综艺过几天他就出通告,SNS总是@姜丹尼尔,姜丹尼尔也不能视而不见每次都互动了...

“人不犯我我不犯人,人若犯我我也能忍…但人渣不行…”电脑界面显示的是他的推特小号,他手里的黑料已经清清楚楚地贴在了编辑框里。

等邕圣祐洗完澡出来,论坛的热门贴一到三位都是A某的黑料,一、三是他发的黑历史,二位甚至还有他也没见过的小黑料。啧啧啧…我已经看到这位朋友的坟头草了…

邕圣祐第二天起了个大早,收拾收拾准备去接机了。昨夜cp饭脱的脱,唯的唯,终于不用在机场看到辣眼睛的cp手幅了,想到这他心情大好,扛着大炮哼着小曲出门了。

站在前面的妹子看起来心情不太好,邕圣祐低声询问,“cp饭?”

妹子揉了揉眼睛,摇摇头,“不是。”

邕圣祐看着她的大码棒球衫,“这不是他俩的同款吗?”

妹子低头看了看自己的衣服,“脱了。”

“别别别,我不是那个意思,没让你脱衣服。”

“不是,我说我脱粉了,现在唯丹了,这就只是件衣服,普通的,衣服。”

邕圣祐听她咬牙切齿地说完,附和了几句就一直瞅着出口了。过了会姜丹尼尔终于出来了,人群一拥而上,邕圣祐一米八的个头在一群妹子中间优势得天独厚,虽然有段距离,但他一眼就看到,姜丹尼尔今天穿的牛仔外套是自己精心挑选的礼物。哇,认证!等邕圣祐美滋滋地挤到前排…

什么鬼!A某在这干什么?没听说他俩有共同行程啊?

记者们也看到了焦点人物,全都向A某冲过去,话筒都要杵到脸上了。姜丹尼尔说了几句什么,站到A某前面挡着他穿过了记者的狂轰滥炸,A某顺势拉住了姜丹尼尔的衣角,一副可怜兮兮的样子。

现场突然爆发出尖叫声,邕圣祐甚至看到刚才聊了两句的那个妹子拿着手机戳了戳,屏幕上的“姜丹尼尔”四个大字变成了cp名称……

数次想要保持微笑未遂,数次想要举起相机又感到深深的无力感,干脆放弃了动作傻站在那里看着cp粉打鸡血,看着唯饭生无可恋。尬站了一会,竟然感觉人群在向自己身边挤,气血攻心的邕圣祐正准备抬头骂人,一抬头,姜丹尼尔就站在眼前。

亚麻色头发最近刚染的,姜丹尼尔很适合浅发色,但深色又衬得他格外干净阳光,素颜竟然没戴口罩的他现在就像一个普普通通的大学生一样,笑眯眯地看着邕圣祐。

“你来啦?”

这不是姜丹尼尔第一次和他说话,还是因为个头,邕圣祐在人群中很是显眼,男艺人又总是对男饭充满好奇,所以这已经是姜丹尼尔第…六次和他搭话了。以往他都很是受宠若惊地回话,然后趁着离得近赶紧说两句话,不过也不敢真的问什么重要问题,“你吃了吗”,“飞机餐”,“那多难吃”,“没办法啊”,“你喜欢甜食下次我给你带大福吧”,“好呀”。诸如此类的没营养对话邕圣祐可以一直问到门口。

而现在邕圣祐连句“嗯”都不想回答。

姜丹尼尔依然笑得见牙不见眼,看邕圣祐愣愣的还拉了他一把示意他往前走,邕圣祐被推搡着只好跟着走。

“我的大福呢?”

“什么大福?”

“你说你要给我带的。”

姜丹尼尔一直侧着头和他说话,人群移动得很慢,但他没有和其他粉丝一样侧着身走,而是和姜丹尼尔并着肩走不看他。

“我给忘了。”

姜丹尼尔迟迟没说话,邕圣祐猜想是被粉丝的反常行为搞懵了,后面的妹子三挤两挤终于把邕圣祐挤到外围去了。他离开了人堆,低着头走了一截,感觉身上似乎有谁的目光,抬头就看到姜丹尼尔探着头望自己。身后那个人渣依然紧紧地拉着他的外套,对没错就是邕圣祐挑的,想象了无数次姜丹尼尔穿上是什么样的外套。

邕圣祐加快了步伐,把那团移动的很慢的人群甩在了身后。

走出机场,邕圣祐从背包里掏出了一个写满日文画着大福团子的铁盒,丢进了垃圾箱。走出两步还折回来踢了一脚垃圾桶。

回家预览一发就被妹子们嫌弃了。

蜜桃蜜桃:今天柚子不是离丹尼超近怎么照片只有几张远的。

Niel1210:柚子光顾着和丹尼讲话照片都不拍了。

姜义建什么时候娶我:我今天也去了,柚子心情好像不太好。
[姜义建我老公 回复:昨天那谁出那么恶心的事今天还捆着尼尔搁谁心情能好啊,还有,看我ID。]
[姜义建什么时候娶我 回复:我觉得柚子哥哥看起来都有点生气了…qwq]

桃花配:谁捆了谁捆了!丹尼尔护着他走了一路大家都看到了!
[xtp901 回复:谁给你们cpf勇气出了这种丑闻还来个站倒贴的?!]
[桃花配 回复:可就是护了一路啊 [图片] ]

邕圣祐看到“护着他走了一路”这几个字眼果断地盖上了电脑,提示音又响了,他只当她们还在吵,身心俱疲懒得再看,也忘了评论提示音早就被他关了,放水泡澡去了。

他脑子很乱,如果要说他今天没生气,那他的表情冷漠糟蹋粮食破坏公物的行为都无法解释,但如果说是生气了,他又实在不知道自己在气些什么。他一直厌恶A某没错,但他今天第一次给姜丹尼尔甩脸色了。

粉丝给爱豆甩脸色,真是闻所未闻见所未见。

等到泡澡泡到心如止水,思绪平静的时候,他终于内心承认——他感到了背叛感。

那种,我为了你愿意做的不愿意做的都做了,善良如我人生第一次爆别人黑料,结果你倒一副义无反顾护他周全的样子,当着他面啪啪啪打我的脸。

甚至他终于不得不承认,这俩cpf那么多那么疯狂不是没有原因的,其实他都看在眼里只是选择性忽视了——姜丹尼尔这段时间只和A某走得近,从来只用来宣发的SNS开始发些意义暧昧的话,上个月ins点赞LGBT相关,这月初转发一个艺人大叔出柜的博,配字——“勇敢”,采访理想型从一直的小巧审美变成了“瘦瘦高高和我差不多高也可以,短头发长得立体的”,主持人都惊呼这么高只能找模特了。

……可是A某不是长得立体是整得立体啊艹。

他从没针对过任何姜丹尼尔的绯闻对象,我又不是小姑娘我怎么可能在乎这些,现在一想都是因为心里有数是假的。更何况,自己一个大老爷们针对女艺人?说出去怕是要被笑死了。可是这次这个,不仅让邕圣祐真假莫辨,还是个跟他一样的大老爷们。

他突然想起很多年前,他跟最好的哥们说自己迷上一个男爱豆时,哥们咋咋呼呼说的那句话——“你竟然喜欢男人,那个男人还竟然不是我。”虽然是句玩笑,但当下邕圣祐竟然矫情地觉得,这句话说的就是自己。甩了甩湿漉漉的头,他承认自己的取向一直都不明确,所以邕圣祐觉得——

再想下去,得弯。

他觉得自己会想这么多,都是因为他和姜丹尼尔的距离太近了,认真地开始思索要和他保持粉丝和爱豆的正常距离。

等他结束漫长的泡澡走出浴室,打开电脑看到几条私信,还是自己的站长个人号,谁呀这是,置顶写得老大的字不要私信看不到吗。但这位用户的名称,字也是老大——“姜丹尼尔”。

“你今天怎么了呀。”

“忘记的东西下次能补上吗[可爱]”

“你明天来吗?”

姜丹尼尔跟他在机场和活动现场都说过几次话,也知道他是什么人物,有时候他还会私信他给他加油什么的,姜丹尼尔一般也不可能回复。这是姜丹尼尔第一次私信他。

他独自坐在那里,眼睛瞪得老大,跟见鬼了似的。这位哥是挑好了时间上赶着掰弯我来的吗?惊恐的心情过于汹涌,他甚至都没什么被翻牌的愉悦感。邕圣祐平静了一下心情,明天是电影的发布会,他没有时间,站子其他人会去。

“明天我没时间,大概去不了。吃的下次我记着吧。”

回了一句没什么情绪的话,等了半晌也不见回信,这才看到上一条已经是两个小时前发的了,放弃继续等准备睡觉了。翻来覆去睡不着,最后终于翻坐起来,又写了一条私信。

“昨天不是有一些不好的传闻吗,我们…”措辞半天也没发出去,愤愤地踢了几脚被子。

算了算了,人家谈恋爱跟我这个小粉丝有个屁关系。

在亲手上线拆cp反而造出一大糖后,至此,邕圣祐终于默认,姜丹尼尔恋爱了。

在缺席各种活动的这几天,邕圣祐认真地考虑了一下自己的追星路。依然坚定地把“专注自家”放回了第一原则,听从了追星前辈老姐的意见,加了一条第二原则“勿真情实感”。也不是完全不在意之前的事了,但还是被吆喝着出门追星了。

今天是开放综艺录制,他举着相机坐在玻璃房子外面拍拍拍,通过取景框他看到,姜丹尼尔看到了自己并冲着自己的镜头拼命地挥了挥手。吓得他相机都要掉了。

中午休息之后,下午还要录第二场,邕圣祐捧着盒饭嚼吧嚼吧觉得实在难吃,扒拉了几口起身去丢餐盒。丢完电话响了,一接起来,这个声音果然还是通过电波传递更让人觉得熟悉。

“喂?…喂?”

“说。”

“我是丹尼尔…”

“啊?”勿真情实感不是冷漠无情,他可能对这句话有什么误会。

“嗯…我在B座这边的4号楼梯间3层,你要不要…嗯,过来看看我…”

“哈?”邕圣祐大概也意识到一直蹦单字像个智障一样,终于说了句话,“你怎么有我电话?”

“你不是联系过我助理吗?”

“哦对吼。”

演播厅在A座,B座是办公区域,他也不知道姜丹尼尔乱窜个什么劲,还窜到楼梯间待着,但是他位置说得如此具体不去似乎太不给面子,“好好好我来了。”

进办公楼这种事对优秀前线站哥来说轻而易举,到了他说的地方就看到姜丹尼尔在楼梯间里,抽烟。好像知道为什么是楼梯间了。

“你还抽烟呢?”我追你这么几年都不知道。

“你来啦?”姜丹尼尔笑了起来,见他的开场白似乎总是这一句,随即摁灭了烟头,“哦,心烦的时候就抽…现在不心烦了。”

粉丝见爱豆本应激动火热的场面,此时却有些尴尬,邕圣祐想想只好举起相机,“给你看刚拍的你。”

照片一张一张翻过,姜丹尼尔并没怎么注意看,倒是邕圣祐认认真真地审视起了工作成果。

“哎呀,这是啥,删了删了。”由于是在玻璃外面,不贴着玻璃拍就会拍到自己的倒影,这张只能看清邕圣祐举着相机的倒影,姜丹尼尔的身影却模模糊糊的。

“别删啊,这张有你挺好的,发给我可以吗。”姜丹尼尔的声音很有磁性,现在离得这么近,说这句话的语气分外柔和,更是低沉得让人心动。邕圣祐这才发现,本来站他身侧的姜丹尼尔,不知什么时候站到他身后去了,距离也是格外得近,瞬间闪远了一些。

“好好,你说发我就发。”

“你上周什么活动都没来。”姜丹尼尔看他动作,自己也后退了几步,靠着墙。

邕圣祐一边在心里卧槽靠墙的动作都这么帅,卧槽他还注意我来不来,一边平静地回答,“忙得很。”

“现在忙完了?”

“差不多吧。”

“那以后都要来啊。”姜丹尼尔说这句话的时候是低着头的,看不到他的表情。

邕圣祐愣了下,“只要不是很忙都会来的。”

跟以前在机场,邕圣祐一直絮絮叨叨问问题不同,今天都是姜丹尼尔在起话头,邕圣祐难得不用绞尽脑汁想我要跟他说些什么,提到共同爱好就来劲,聊些日常也挺有意思,跟他聊天倒也轻松。

邕圣祐到底也不知道,自家爱豆把自己叫来干嘛,他平时也这么亲民的吗,我追了这几年也没听过姜丹尼尔和粉丝私下来往啊。不会是我发黑料暴露了,他想探我口风吧,但最后也对那些事只字未提。

下楼的时候,姜丹尼尔很自然地搭着他的肩,邕圣祐肩膀都僵了还在心里跟自己说,没事都是男人,没事没事,但一想起cp的事心里还是莫名有点隔应。

“你先走吧,我要上去见PD。”

“好的,那我走了。”

“邕圣祐,”听到人喊他一脸奇异地回了头,姜丹尼尔笑了下,“是叫这个名字吧。”

啥,他连我名字都知道了。

“嗯?”

“没什么,辛苦了。”

邕圣祐听到这,这种典型的爱豆对粉丝的语气,终于释然地笑了,“我走啦。”

走出大楼,正午阳光明媚,和那个一直放在心上,重要无比的人,经过了轻松愉快的聊天,好像从什么不得了又荒诞的情绪中走出来了似的,他笑着摇了摇头。

勿真情实感可能要成为第一原则了。

但现实显然总是喜欢和他对着干,当天晚上,他看到了姜丹尼尔的ins,那张照片玻璃倒影着他,模糊的姜丹尼尔在拍摄现场。

[见到想见的人了[可爱]]

论坛直接炸了,于是大家纷纷开始猜测,当天参加录制的艺人,哪个是他想见的人。工作室的官推只好出来打圆场发了张他和别人的合照,是姜丹尼尔以前的声乐老师。

但只有邕圣祐知道,姜丹尼尔亲口说的那句,“这张有你挺好的”,只有他知道,姜丹尼尔打了电话和他见面。

邕圣祐看着那个今天接通的手机号,心理斗争半天也没敢有什么举动。手机一响,差点惊得把手机扔出去。果然,是那串没备注但是已经快背下的号码。

“圣祐?”

“嗯...丹尼尔?”

“你...看到了吗?”

“看什么?”情不自禁,开始装傻。

“ins,你看我发的ins了吗。”

“咳,看看到了...”

“......你就没什么想问的啊。”他讲话声音为什么这么好听,再讲几句我就要装不下去了。

“问什么?”

“我想见谁,你不想知道吗?”

“不是金老师吗。”

“...不是啊。”

今天的认知和前阵子的认知混淆在一起,又十分矛盾,他隐约知道姜丹尼尔究竟想见到谁,但又不敢相信,将不敢相信的念头藏起来之后,就只剩下了前阵子的认知,顿时有些生气。

“你想见xxx?”邕圣祐差点脱口而出艺人A某。

“......为什么这么想,我表现的还不够明显?”姜丹尼尔隔了几秒才回话,语气突然有些冷淡。

“哈哈,开个玩笑嘛,你想见谁我怎么知道,我这个丹骑希望你谁也别想哈哈。”邕圣祐听出了他情绪的波动,忙嘻嘻哈哈试图转移个话题。

“我想见的是你,我要去国外大半个月,明天记得来送我。”

那边响起了别人说话的声音,电话急急地挂断了。

邕圣祐举着手机贴着脸,直到感觉手机都要被自己捂烫了才放下来,放下之后才发现,两边脸都是烫的。

姜丹尼尔被经纪人叫走进棚拍了好久的画报,等到出来已经是凌晨一点多了,匆忙地上车回家。

他打开手机,没有信息让他有些失望,旋即开始翻相册。身边的人都知道自恋的姜丹尼尔同学喜欢存自己的饭拍,但没有人知道他存的饭拍都有某个人的身影。

点开了手机里保存的一个小视频,还是他自己的饭拍视频,画面里乌泱泱的人,他站在正中间手里拿着一大堆礼物傻笑。

突然响起一个清脆的男声,录像的质量不好,但他的声音很大很清楚。

“姜丹尼尔我爱你!”

周围的女粉丝们全都哄笑了起来,他也笑了,表情有些尴尬还有些蜜汁害羞,探头找了找,找到了声音的源头。画面里的姜丹尼尔愣住了,朝那个方向看了许久才转过头。

姜丹尼尔锁了屏,踏踏实实地靠在座位上闭上眼睡了,并在心里小小地责怪了一下录视频的小粉丝。

“怎么没把他也录上啊。”

TBC

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

#心情愉悦的时候喜欢傻白甜#
#把上写了#
#下慢慢来#

评论 ( 39 )
热度 ( 1727 )
  1.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子柚是我 | Powered by LOFTER